深山月

经年(三)

柚木司按照广播里说的,一路来到旧校舍。

很奇怪,他每走一步,心跳便快一拍。

最终他停在女子便所门口。

“八寻又要输了诶,乖乖去扫厕所,不许赖账奥。”

源光看见八寻宁宁委委屈屈的脸色,一边出牌一边嚷嚷:“你这家伙得意什么?我会帮学姐赢的!”

“做什么梦呢,”花子君最不怕的就是放狠话环节,他往窗户上一靠,笑得人畜无害:“还是等着跟你的学姐一起扫厕所比较现实哦~”

一旁的勿怪叽叽喳喳的凑过来,抻着身子看花子君的牌,想帮漂亮学姐作弊。

花子君把牌一遮,笑眯眯的把几个小家伙弹飞出去。

仅抬眼一瞥的功夫,他突然怔住了。

——便所门口,柚木司的视线与盘腿坐在窗台上的男孩毫无预兆的撞在了一起。

半晌,花子君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催他出牌的源光闭嘴,然后目光落在柚木司身上,轻轻笑道:“呀,有客人。”

两人齐刷刷扭头,却什么也没看见。

正欲说话,花子君却已经在赶人了:“你们走吧,要上课了哦——记得你们欠我的两回扫厕所。”

两人:………………

柚木司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大活人朝自己走来,然后从自己身体里穿过。

不过他无暇注意,现在他满眼都是那个轻轻跃下窗台的幽灵男孩。

花子君笑盈盈的飘到他跟前,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然后惊奇道:“你看得见我?”

柚木司怔了片刻,突然抓住花子君的手,冰冰凉凉的,没有温度。

他红着眼哑着声音,叫了声:“阿普……”

花子君的笑容慢慢消失了。

半晌,他抽出被柚木司握住的手,飘到一旁靠着墙,碎发遮住了双眼。

“你认错人了。”花子君淡淡开口,“既然来了,你就应该知道的吧,我是不可思议之七。人类,说你的愿望吧。”

“……我有一个心上人。”

柚木司终于开口,声音轻的几乎隐匿在窗边刮进的风里。

“可是我把他弄丢了。我想找到他。七号大人……您能帮我么?”

花子君与柚木司对视良久,突然笑了:“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故人。”

柚木司还未说话,花子君就接着开口:“告诉我,你要找谁。”

“柚木普,他叫柚木普。长得……和你一样,一模一样。”

“是吗。”花子君垂着眼,笑意不达眼底。

气氛顿时有些诡异的安静。

几分钟后,花子君的声音再度响起,逐字敲在柚木司心上——

“抱歉,查无此人。”

“……怎么会?”

也就是说,关于柚木普的一切,真的已经完全从这个世界上抹去了吗?

柚木司突然有种深深地无力感,他疲惫的搓了把脸:“你说我在你这里吊死,你会不会被判教唆自杀罪。”

花子君:………………?

花子君:“那你信不信我现在把你砍死还能让所有人找不到你的踪迹。”

柚木司:………………你清高,你了不起。

柚木司:“所以你告诉我,真的没有办法找到阿普了吗?”

花子君沉吟片刻,突然说:“你信我吗?”

柚木司自然没有办法对着这张阿普的脸说不信。而且他有预感,这个七号大人,一定和阿普之间存在某些联系。

“还记得吗?四岁时,他生了场大病。”

柚木司当然记得。

当时医生说治不好了,他偏不信邪。

当柚木普跟他诉苦时他心都要碎了,于是铁了心要让阿普好起来。

后来他去红房子许了愿,代价是用自己的生命,等价交换哥哥的生命。

想到这,柚木司突然一怔。

……可为什么,自己活了这么久?

花子君淡淡打断他的思绪:“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当时的契约并没有生效。”

柚木司诧异抬眼。

“别问为什么,也别问我怎么知道。”花子君飘到窗边,漫不经心的偏头去望窗外的风景。

柚木司只好把话咽回去,沉默片刻又问:“可契约没有生效,阿普照样平安长大了。”

花子君突然笑了:“所以啊……你的阿普,早就死了。”












评论(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