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月

经年(四)

柚木司不知道自己沉默了多久,久到血液仿佛都凝固在了血管里。

“不可能的。”柚木司眸底变得猩红,抬手抓住花子君的肩,“那你说,他是谁?一直在我身边的那个柚木普,他是谁?”

花子君被捏痛了也不做声,一双古井无波的眼睛平视柚木司。

“想知道我是怎么死的么?”

“……我杀了人。十三岁的时候,我杀了人。”

花子君淡淡的叙述了十几年前的真相。

柚木司向红房子许愿的时候,柚木普全都听见了。那时契约已成立,所以要不了多久,柚木司就会为了救自己而死去。

柚木普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其实在有些事上,他也偏执的可以。以命换命这种戏码他不屑于做,更何况那人是自己的弟弟。

十三岁那年,柚木普的病已经完全好了,所以他杀了柚木司。

目的是彻底断开与柚木司的契约关系。或者说,提前实现契约。

接着,柚木普去了红房子。

他满手鲜血,跪坐在地上哭到几乎晕厥。

最后他还是上演了以命换命——

“请让我的弟弟醒过来,我愿我的灵魂永不超生,以此赎罪。”

而后来柚木司醒过来,记忆中空缺的部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变成怪异的花子君抽取了自己一部分魂魄化为虚体,陪在柚木司身边。

“而你所谓的没了踪迹的阿普,只是回归了我的本体而已。”

花子君笑道:“阿司。这么多年了,我的罪已经赎完了。”

“把你引过来只是想告诉你真相。现在我只是一缕孤魂,所以不能再此岸停留太久。”

柚木司的泪不知何时顺着脸颊淌下来,断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落了满地。

他怔怔的看着眼前的男孩,记忆如潮水般涌入脑中。

他清楚想起自己爱的人亲自把刀送入自己的身体,那时他真的痛极了。

而阿普的表情……也痛极了。

真相如此荒诞,他活了小半辈子,却像是一场长达二十几年的梦,如今梦醒了,所有隐情都血淋淋的摊在自己面前,让他心痛的喘不过气。

花子君飘到柚木司面前:“这幅表情做什么?”

他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

把柚木司的掌心摊开,放入,合拢。

他弯了弯眸:“信物。如果我有来世,你一定要找到我,把它给我看,我会想起你的。”

柚木司垂眼一看,一个小巧的钥匙扣安静的躺在掌心。

那时他八岁时送给阿普的生日礼物。

如今虽然看起来有些年代久远,但被保存的很好。

回过神时,柚木司已经站在了街上。

周围聚了一堆人,绕着在一瞬间突然变的荒凉破败的海鸥学校神色各异的讨论。

柚木司的视线透过人群,落在旧校舍三楼尽头女子便所的窗上。

他默默攥紧了手里的钥匙扣,耳边回荡着花子君走时最后一句话——

“希望下一世,我能光明正大做你的爱人。”

评论(5)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