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月

极光

【宝贝儿,今晚有事不回来了哈,记得好好吃饭(爱心)(亲)】

柚木司看着这条消息后瞬间蔫了。

今天自己生日,阿普不会忘了吧……

他委委屈屈的把下巴垫在办公桌上,连文件都没心思看了。

原来工作真的比男朋友重要……

叮——

给柚木普设置的专属提示音再一次响起,柚木司眼睛亮了一下,立马点开消息。

【对了,生日快乐,阿司~】

下面跟了一个可可爱爱的动画表情。

柚木司噗嗤一下乐出声,拿指甲盖点了点屏幕,耷拉着眉眼轻声嘟囔。

“阿司不快乐……没你就不快乐。”


加完班回去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柚木司开门进屋,却没有开灯。饿过劲儿的肚子感受不到饥饿,他只是感觉很累。

于是径直上了二楼的露天阳台,点了根烟。

黑暗中的烟火明明灭灭,烟灰滚烫,打着旋落在了柚木司的脚背上。

他愣在原地没有反应,像感知不到似的。

——因为他听见有人在叫他。

那个熟悉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清晰无比的传入柚木司的耳朵。

“柚木司!看这里!!”

柚木司还没反应过来,脑袋已经下意识的顺着声源底下去。

下一秒,连绵的纯白光芒从第一棵树顺次亮起,直至星星点点、密密麻麻的铺满了楼下的小花园,像是夜空中流淌着的流光溢彩的银河,令天上每一颗星星都黯然失色。

而站在银河之中的少年手捧鲜花,暗金色的眸中被光芒点染,笑得像天使。

柚木司心中忽的燃起一簇火,烧灼着他的全身,无数美好而炽热的情感一股脑涌入四肢百骸,把他拳头大小的一颗心快要撑爆了。

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飞奔下楼,呼出的气体在微寒的环境中化为白气,氤氲了他的视线。

远处汽车疾驰而过,在灯火的映衬下扯成一丝一缕的光线。但此刻所有灯火都黯淡,柚木司眼中只有那个捧花向他走来的少年。

他走到自己跟前,粲然一笑:“旅居人间二十载,祝我家先生,岁岁欢喜。”

我家先生。

柚木司好喜欢这个称呼。

“哎……过个生日掉什么眼泪啊,快笑一个。”

经柚木普这一说,柚木司才迟钝的抬手轻抹了把脸。

凉凉的湿意。

“阿普你……”柚木司的词汇量突然就匮乏了。

半晌,他接过柚木普手里的花,低低的笑了声,声线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和鼻音。

“……你真好。我爱你。”

柚木普眉眼弯弯:“那以后请继续爱我。”

下一秒,柚木司就眼睁睁的看着柚木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精致小盒子。

他瞳孔一缩,后知后觉的抬手扶住正要单膝跪地的柚木普。

柚木普抬眼看他:“我这求婚呢,你先别闹。”

柚木司却摇头,眼睛亮晶晶的:“求婚哪有让老婆求的道理。”

“……?”

柚木司从上衣内侧的口袋里拿出一个跟柚木普手里一模一样的小盒子。

或许是兄弟之间的默契,两人的戒指都是在同一家定制的,款式甚至都一样。

只是他们所要送给对方的戒指上,分别刻着对方的名字。

“其实我很早就买了,”柚木司利落的单膝跪下,“只是一直没有合适又正式的场合送你。”

柚木普死也没想到自己脑子里浪漫的求婚剧本被求婚对象半路截胡了。

他拿着戒指呆立了一会,然后对柚木司说:“伸手。”

柚木司疑惑的下意识照做。

然后自己的指尖就被套上了一个闪闪发亮的小钻戒。

柚木普笑的狡猾又可爱:“谢谢你愿意嫁给我,柚木司先生。”

柚木司望着被套在手上的那枚戒指良久,然后放到唇边亲了一下。

他眼底满是温柔的笑意,拿过柚木普的手给他带上了自己买的那枚。

“谢谢你愿意娶我,阿普。”

别墅区住着的人不多,但此刻每一个路过的人都驻足,每一家都推开窗子,观摩这场夜色下、极光里,盛大的告白。

两人望入彼此眸中,极为默契的一起开口。

“我会永远爱你,”

“柚木普。”/“柚木司。”





评论(3)

热度(2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